迷迭香荒野

特里休单推 产出all特里
Lof随便日,不客气
欢迎扩列:65565910

给布特里+茸特里手书《How to disappear》的长评

感谢 @沙天妙 太太的用心制作!!我已经忍不住看了好几遍了,还没看过的请快去看,Lof和B站都有。

我听这首歌的时间应该在我进Jo坑之前,某次循环到这首就突然意识到太适合特里休视角了。这是关于一个女人回忆她年轻时经历的歌,她遇到的男人们,所有人的故事和结局,和黄金之风的调性相当搭。一些小细节更是惊人地重合了,我会在下面细说。某次和沙天妙太太聊到,我讲了自己的脑洞,于是得以见证这个手书的诞生,我真的很感动。

歌曲主要分为三段,第一段“我与约翰在大道上相遇”,描绘的是一个沉默而可靠的男人形象。布鲁诺跟约翰一样,也是个极常见的男子名。手书用原作里的一些场面和歌词完美对应上了,“我在他肩上哭诉生活之艰”,是特里休第一次向人袒露自己的无助和害怕,对象便是布加拉提。然而随之而来便是悲剧的前兆,“亲爱的,你又将何去何从?”布特里之间隐而不宣的情意,还未正式开始便要消散了。”假装你还在我的身边“布加拉提此时,已经是一个靠着精神力勉强支撑的活死人了。”This is how to disappear. 他用自己正式的死亡来换取她的生存,这就是他如何消匿于世。

第二段,“乔在训练场上与我相遇”是了,那当然是乔鲁诺。而歌词所描述的形象也与乔鲁诺如出一辙,真是了不起的巧合:他“满脸伤痕,奋力而战”,乔鲁诺每次战斗都奋不顾身,不惜断手断脚鲜血淋漓,他“可以将山脉再一次地夷为平地”,那是黄金体验镇魂曲无人能及的力量,而特里休这边,“我知道他已陷入了无限纷争”“但我爱他,世上无人能与我一般”是出于茸特里这对同龄人、恶人儿女之间隐晦的互相理解,也因为特里休是唯一一个在他当上老板后,不以属下而是以平视视角看待他,同时又了解他整个抗争过程的人。手书这里致敬了动画初代夫妇的再相遇,真的很棒!而接下来唱的便是整个护卫队的战斗,为了守护珍视事物而忘记恐惧。顺便说一下,Lana Del Rey在某个现场演唱这首歌的时候,将歌词改为“How they disappear”,这些在战斗中牺牲的人们啊。手书这里根据中文翻译“如何驱散恐惧”设置的分镜也同样绝妙,BIG一战乔鲁诺失去双手,没有了替身的力量,他好像又回到了儿时那种无助的状态,没有能力保护自己;在小队几乎覆灭的绝境中,捡起他的希望的是特里休。我太喜欢特里休手中的瓢虫胸针化为乔鲁诺新生的手这一幕了,原作中没有画出来却必然发生了的一幕。紧接着两人对视、手指交叉的画面我也很喜欢,在成熟感和稚气之间达成了完美的平衡。

化用官图这一幕也很棒啊!!乔鲁诺和特里休闭上了眼,布加拉提却是睁着的,有种生者疲累、逝者看顾的感觉。

第三段是很久之后的事情,我最爱的黄金之风的后日谈。“加州阳光和电影明星”这句画的真是我想象不出来的好,如同上世纪欧洲电影里的情侣一般,特里休摆着和多娜泰拉一样的姿势。活下来的人继续往前走着,但没有人会从记忆里褪去,特里休作为见证他们战斗的人、和他们一起战斗的人,会带着爱和感激幸福安稳地生活下去,她永远都会等候于此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